影/關切虐童事件 蔡英文見蘇貞昌下令第一線立即檢討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中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例行性午間會面,這也是蘇院長上任後,兩人首次針對近期情勢交換意見。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並討論非洲豬瘟的議題,以及關切近期發生的虐童案件,要求第一線權責單位更積極檢視,確認工作有不足之處,立即檢討。

關於非洲豬瘟的疫情,林鶴明表示,因為蘇院長上任後即刻前往機場,了解目前的防疫作為並進行相關指示,所以總統蔡英文也與院長針對目前的防疫進度進行了解,也再次強調政府防疫的決心。而在開會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時,蔡英文也準備了滷肉飯跟肉羹。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午間會面用餐。(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中午例行性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另外,關於近日發生的虐童案件,林鶴明表示,在會中蔡英文和蘇貞昌也都相當關切,他們都認為,家庭兒少的保護是台灣社會高度關切的事情,看到類似的事情一再發生,每一件都是遺憾,更讓人心痛不捨。

此外,蔡英文跟蘇貞昌都指出,地方政府是整個安全網的第一線,中央除了持續給予足夠的資源跟支持,面對層出不窮的事件,第一線的權責單位更應該積極檢視、確認既有工作是否還有不足之處,並立即檢討,投入更積極的作為。

蔡英文則透過發言人表示,社區是守護家庭的前哨,希望國人發揮守望相助精神,社區內有任何暴力情形,務必即時通報,讓地方社政、警政系統能夠及早掌握,及早因應,避免遺憾發生。

▼總統蔡英文16日中午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例行性會面。(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午間會面用餐。(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