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將新增「當肯」裝置藝術 商家期待能推出聯名商品

▲農曆年前花蓮市區將再增添一座當肯的裝置藝術公仔。(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農曆年前花蓮市區將再增添一座當肯的裝置藝術公仔。(圖/花蓮市公所提供示意圖,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繼三年前,網路知名插畫家當肯(Duncan)的裝置藝術進駐花蓮市舊鐵道商圈行人徒步區,成為當地打卡景點之後,農曆年前,花蓮市區將再增添一座當肯的裝置藝術公仔。這座裝置藝術高達5公尺,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施做地點在大禹街與中華路口,目前正在施工之中,預期將會成為花蓮市重要的打卡景點之一,並且呈現全新街景風貌。

花蓮市公所再度與當肯合作,在市區精華商圈大禹街口設置街頭裝置藝術公仔,市長魏嘉賢日前前往預定放置地點現勘,並與建築師謝偉士和結構技師栗正暐等人放樣勘驗。當地里長也到場關切,對於大禹街口將有當肯藝術公仔進駐,表示非常開心,當地店家都相當期待,希望有機會能與當肯合作,推出聯名商品。

▲農曆年前花蓮市區將再增添一座當肯的裝置藝術公仔。(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新的當肯的裝置藝術,高達五公尺,框架為手機造型公仔,座落在花蓮市區精華商圈大禹街口。

花蓮子弟當肯在臉書粉絲專頁高達三百多萬的人氣,且在國內外是網路當紅插畫家,魏嘉賢在兩年前上任後,曾多次與當肯接觸,討論在市區增添裝置藝術的可能性。他特別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對花蓮市在去年0206強震之後的全力奧援,不僅協助數百戶的房屋修復,更給予資源來協助花蓮市重新打造觀光新形象。

▲農曆年前花蓮市區將再增添一座當肯的裝置藝術公仔。(圖/花蓮市公所提供,下同)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預定放置地點現勘。

這座當肯裝置藝術公仔是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捐贈,高達五公尺,框架為手機造型,為確認施做的安全性,特地與結構技師和建築師放樣勘驗,同時也會同民生管線單位,確認施做地點的管線分布。

對於當地店家希望能與當肯合作,推出聯名商品,魏嘉賢表示,他將會與當肯的經紀公司接洽,轉達店家的心聲,來促成聯名商品的合作關係。

當肯裝置藝術目前正在趕工中,預計在農曆年前可以開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