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親自講!星宇航空明年1月開航 「首航地點候選名單曝光」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預備2020年正式開航,時間點預計會在明年1月下旬,趕在農曆年前起飛。董事長張國煒指出,初期會以有open sky的地點來選擇,包含港澳、馬來西亞、新加坡等都是候選名單,會挑一個有最好時間帶的地方做選擇。他說,一開航的航線就會是daily的,沒有做到每天一班,沒什麼意思;長程線的部分,美西、美東主要城市也全部都會飛。

張國煒談到星宇航空未來發展,他強調,一定會做到讓大家有WOW的感覺,不管是在機艙設計,或是服務部分,一定會做出不同於別家的間隔。至於會提供什麼服務?他舉例,現在上機空服員都會有一定的SOP,時間到了就餵飽乘客,等乘客睡醒之後又餵第二波,接著就把乘客送下機,但他不想這樣,他想做出隨到隨叫服務,只在乘客需要時提供服務,其他時間就不去打擾,讓乘客有私自享受飛行的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張國煒說,營運初期從短程線開始培養,預計2年後開航長程線,要從美西、美東等熟悉的航點把第一桶金賺回來。(圖/記者賴文萱攝)

在航點布局部分,張國煒說,星宇航空的目標長程線部分,美西、美東部分主要城市都一定會飛,過去長榮航空的美國航線都是他布局的,因此他也同樣都會飛進去。另外,包含各國首都機場的熱門競爭點,像是東京、大阪也是一定要踩進去的,他強調,該踩的還是要踩,不能因為他是一級戰區就要避開,事實上,而且就算星宇航空不進去,其他各國航空還不是照要踩,所以戰區也沒什麼好怕的。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預計2020年1月下旬開航。(圖/記者賴文萱攝)

至於歐洲的部分,由於歐洲航權限制比較困難、營運成本高,營運初期還是會以熟悉的地方開始,第一步把公司站穩比較重要,從熟的地方把第一桶金贏回來。

星宇航空預計在明年1月下旬開航,會趕在明年農曆年前,屆時會先以3架A321neo機隊營運,在首航航點部分,星宇航空總經理翟建華表示,航點選擇必須配合時間帶,在open sky的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最容易放在第一波開航,等到時候確定有拿到,星宇航空還要挑有最好時間帶的地方,才會開航。

在空服員招募部分,翟健華說,在1月4日宣布招募到今天,已經收到4000多封履歷,以他們要招募有經驗的人才來說,這樣的數字已經很讓人訝異了。他指出,從收到的履歷來看,有飛亞洲的、中東的、陸籍航空的人才也都有來,這次才發現原來台灣有那麼多人對民航業著迷,甚至還海漂出去各國航空公司工作。

這次星宇航空預計共招120人,男女不拘,有別於過去長榮航空不招募男性空服員,翟健華說,只要有熱情、有服務熱誠,星宇航空都歡迎大家過來。由於一開始星宇航空是以窄體客機營運,以短途5小時內的航程來看,因為不用過夜,首批120名空服員是足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