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舞台燈摔成「性障礙」 澳洲69歲華裔教授怒告學校

▲▼ 澳洲墨爾本的一所大學Penleigh and Essendon Grammar。(圖/翻攝Google map)

▲  「Penleigh and Essendon Grammar School」大學於1977年時,由Penleigh Presbyterian女子大學以及Essendon文法學校合併而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位獲得多次大獎與出版7本著作的69歲華裔吳老教授(James Wu),在某次於課堂表演中,因為爬到課桌上幫忙調整燈光時,不慎摔落到地面上,導致頸部和脊椎受到嚴重傷害,甚至因為多次手術而導致性功能障礙,氣得他告上學校,要求校方給予賠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吳姓教授在2012年於墨爾本西北方的知名大學「蓬理艾森頓文法學校(Penleigh and Essendon Grammar School)」任教時,在某次於課堂表演中,主動爬上桌子幫忙調整舞台燈光,卻因為重心不穩摔落至講台前的殘障休息區。只是他重摔過後,立刻又繼續參與表演。

由於吳姓教授摔落時頭部著地,頸部和脊椎也受到嚴重傷害,進行多次頸部與脊椎手術,影響到排尿功能,因此需要對陰莖進行手術,導致性功能出現障礙。吳姓教授的律師認為,學校沒有明確警告該處是「明顯墜落危險區」,也沒有在殘障休息區設置保護屏障,「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件,因為雇主有義務為員工提供安全的工作場所」。

據悉,這名吳姓資深教授自1982年開始在學校任職,並在1979年於台灣的大學教授中國文學,1994年獲得澳洲全國優秀教育獎,2002年再獲選維多利亞州最佳中文教師獎,甚至出版了7本著作和3部影片,以及中文教學和文化等領域的論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