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立委17年 高金素梅:2件事讓我肯定曾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

▲▼高金素梅、蘇貞昌。(合成圖/翻攝自高金素梅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高金素梅、蘇貞昌。(合成圖/翻攝自高金素梅臉書、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走馬上任,立委高金素梅16日指出,她擔任原住民族立委這17年間,有2件事讓她肯定曾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因此,她也期許在蘇貞昌與副院長陳其邁帶領下的內閣團隊,未來這一年,對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與教育法案能有更積極的作為。

高金素梅指出,她擔任原住民族立委這17年間,有2件事讓她肯定蘇貞昌,第一,蘇貞昌在2007年首次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因為她的一場質詢,當場決定「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的主管機關變更,將原住民保留地的主管權從原先的內政部變更為原民會,這個原住民族土地政策的變革,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

高金素梅提及,第二,同時期,原鄉地區公所長期財政困窘,她陪同原住民族地區55位鄉鎮市長共同至行政院拜訪蘇貞昌後,在蘇貞昌的支持下,每年開始編列5.9億的基本設施維持費,直接撥付予公所,讓公所能維持基本運作。

另外,高金素梅也表示,肯定陳其邁,長期在內政委員會並擔任召委的陳其邁,是她立法院的老同事,過去,只要是原住民族的政策、法案和預算在內政委員會審查,陳其邁都秉持著尊重原住民籍委員的立場和意見作為審查依據。

高金素梅感嘆,立委任期來到最後一年,對原住民族政策而言,還看不到具體方案,從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到原住民族教育法的修法,轉型正義淪為空談,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正案在她擔任召委的這個會期已送出委員會,後續還待朝野協商,但至今行政院的版本都還沒送到立法院。

高金素梅期許,在蘇貞昌與陳其邁帶領下的內閣團隊,在未來這一年,對於原住民族轉型正義與教育法案能有更積極的作為,莫辜負了原住民族同胞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