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宜升級豪大雨特報! 周四冷空氣最強「中部以北低溫剩14度」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央氣象局16日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宜蘭地區注意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則留意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指出,今天各地都有降雨現象發生,不過周四起降雨會稍緩和,僅剩北部地區有雨。周五六天氣轉乾,各地溫度回升,周日再迎逼近冷氣團強度的冷空氣。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周三各地都有飄雨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明兩天受到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都有降雨現象發生,雨勢今天比較明顯,明天會逐漸緩和,北部、東北部仍有雨,中南部轉為多雲形式。

周四冷空氣達到最強,氣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4、15度,其他地區約17至19度,北台灣高溫約16至18度,花東高溫約20到23度,中南部約22至27度,溫差依舊相對大一些。

▲▼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五清晨氣溫仍偏冷,但白天起溫度會略回升,到了周六,東北季風強度減弱,氣溫回升更明顯,屆時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可回升到26、27度。降雨範圍也縮小,剩下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北部平地降雨機率下降、雲量減少,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不過,下一波冷空氣預估周日下半天報到,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加上鋒面通過,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仍出現局部短暫雨,至少持續影響到23日。北部、東北部地區清晨低溫下探14、15度,高溫低於20度,中南部影響程度沒那麼多,低溫約16-18度。

高山降雪部分,氣象局指出,周三晚至周四清晨玉山有可能下雪,但仍要視溫度跟水氣有沒有互相配合,以今天清晨來講,雖然水氣夠,不過溫度不夠,所以仍沒有飄下初雪。根據紀錄,玉山最晚下雪紀錄落在1月17日,若周四仍沒有下雪,將創有史以來最晚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