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義哥有話要說!吳敦義:蔡英文扭曲九二共識 希望能正派一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阿義哥有話說」影片。(圖/翻攝自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阿義哥有話說」影片。(圖/翻攝自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自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韓流」發酵後,各個政治人物開始深耕臉書直播,臉書成了與民眾更加親近的平台。尚未鬆口參選2020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臉書粉絲專頁在日前悄悄更新,換上了Q版大頭貼,貼文中也多了照片與影片;15日首播「阿義哥有話說」,談及總統蔡英文扭曲九二共識。

吳敦義「阿義哥有話說」的第一支影片,取景為13日前往桃園頭寮敬謁故總統經國先生陵寢,並稱「阿義哥:不要牽拖!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吳敦義在影片裡提到,「一國兩制跟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完全無關的事情,不要去隨便牽拖」,蔡英文擔任前總統陳水扁首任陸委會主委時,在立法院答詢也有承認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是「鐵證如山」,不能做了總統就忘掉,或是扭曲了。

吳敦義表示,「九二共識怎麼會扭曲到什麼一國兩制?這完全不正確,所謂一國兩制跟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完全無關的事情,別去隨便牽拖。否定九二共識的存在就是不對的,如果又更毒辣說,硬要拗來跟我們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參酌在一起,這是根本不對的。我希望她還是要做正派一點的總統,誠信一點的總統,然後有新的內閣開發新的氣象,造福我們全體國人,不分中央跟地方,好好的愛台灣,好好的愛中華民國,這是我最大的期望。」

此外,吳敦義的臉書也從個人照片換成Q版照,讓粉絲專頁年輕、活潑不少,也引來網友大讚「可愛!」、「好看」,還有一堆人叫他選總統,支持他代表國民黨選2020。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換上Q版大頭貼。(圖/翻攝自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換上Q版大頭貼。(圖/翻攝自台灣的義氣-吳敦義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