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死亡班機! 從1萬公尺墜落...空姐因「低血壓」成唯一倖存者

▲▼1970年代維斯納的證件照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維斯納是1972年一場空難後唯一的倖存者。(圖/翻攝自Youtube/WargamingN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72年一場空難意外中,這位名為維斯納(Vesna Vulović)的空姐因為「低血壓」的生理因素,成為這場飛機失事從一萬公尺高空墜落下唯一的倖存者,而她甚至還是人類墜落且生存下來的最高紀錄保持者。

據「noizz」報導,維斯納出生於南斯拉夫首都貝爾格勒,父親是位商人,母親則是健身教練。從少年時期,維斯納就是披頭四樂團的頭號粉絲,大學才剛上一年維斯納就跑去倫敦追星,過幾天又跟著閨密跑到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父母擔心她學壞,於是強行讓她回到貝爾格勒,沒想到回國後的維斯那卻和父母表示,自己要成為一名空姐,父母也都同意了。

▲▼1970年代維斯納的證件照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1970年代維斯納的證件照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1971年,21歲的維斯納正式向「南斯拉夫航空」(JAT Airways)應徵空姐的職位,卻突然想起自己有多年的「低血壓病史」,於是在體檢之前,維斯納狂喝濃咖啡,透過咖啡因的作用讓血壓升高,也真的讓維斯那順利通過體檢、如願以償當上空姐。1972年時,航空公司總部不小心將維斯納和另一位同名的空姐搞混,於是維斯納也因此被分配到了從貝爾格勒飛往瑞典途經丹麥的「死亡班機」。

當天班機準時從斯德哥爾摩起飛,也準時降落在丹麥哥本哈根機場,當時他們注意到有一位神情很詭異的男乘客,一直散發出一股殺氣,而這名乘客下了飛機後就再也沒有上來。之後飛機再次從哥本哈根起飛,沒想到飛了40分鐘左右,飛機的行李艙突然爆炸,發生一陣巨大的聲響,整架飛機也開始在空中解體,飛機內包括機組人員與乘客的28人內,有27人全都被拋到空中,而維斯納則被壓在一輛餐車下,隨著還未分解的機身尾部從一萬公尺的高空墜落地面。

▲▼1970年代維斯納的證件照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和空難飛機同屬於南斯拉夫航空的同型號飛機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隨後維斯納被一位名為布魯諾(Bruno Honke)的當地村民發現,並趕緊送往醫院。當時維斯納的傷勢十分嚴重,兩條大腿全斷、三塊脊椎骨骨折、骨盆撕裂、肋骨也折斷無數根,陷入昏迷。

沒想到維斯納幸運地竟在事後清醒、身體也漸漸康復,而她又重返斯拉夫航空任職,直到2016年滿66歲去世。談起這場恐怖體驗,維斯那只淡淡的說,「自從那件事以後,我對人生各方面都充滿樂觀態度,如果我都能在那樣的經歷中存活,那以後遇到任何事都沒有理由活不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