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上任8天遭彈劾 王定宇:「恥」這個字認不認識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鶯歌造勢晚會,來賓立委王定宇。(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定宇質疑管中閔如還有羞恥心,要如何繼續坐在校長的位置上。(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8天就被彈劾,立刻引起政治、教育界正反兩極評論,有人認為彈劾理由於法不合,不過也有人要他自己請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管爺全部領了190萬,這是兼職兼差兼愛財了吧,「現在就看看自己對『恥』這個字,認不認識怎麼寫了?」

監察院昨(15)日通過彈劾管中閔,因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及國發會主委期間,在《壹週刊》匿名寫評論,以獲取年約65萬元的兼職報酬,嚴重損害公務紀律及敗壞官箴,違失情節重大。王定宇下午隨即在臉書貼出「最新號外好消息」,提醒一年領13個月65萬元的稿酬,這不是兼職,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彈劾案台大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任8天就被彈劾。(圖/記者徐斌慎攝)

王定宇認為,管公職任內為周刊寫稿每月領5萬元,65萬元稿費包含年終獎金,連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監委都有人投了贊成票,顯見管中閔違法兼職「鐵證如山,無法漠視」,接下來要看公懲會如何處理,如果管還有羞恥心是要如何坐在校長位置上。文末,他更直批,「另一個丟臉的傢伙叫葉俊榮」。

事隔一天,王定宇再批,管爺是當部長,竟然固定匿名寫稿,寫的還是依法不可以跟業務相關的文,雜誌社還會每月預扣所得稅,除了每月固定跟雜誌社領5萬,還有曾經一年領13個月。他問,「這是領年終獎金嗎?全部領了190萬,這是兼職兼差兼愛財了吧!」

文末,王定宇直言,現在就看看自己對「恥」這個字,認不認識怎麼寫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