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不掉的怪癖Top10」!第1名網緊抱:再髒都不洗 你中幾個?

破爛小被被。(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從小到大也有自己專屬的「小被被」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們,你有事沒事也愛咬筆、咬吸管嗎?這些看在旁人眼裡的「怪癖」即便害你被家人嫌棄好髒、好噁心,卻是你從小到大一直改不了的壞習慣嗎?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統整出2018網友最常討論,長大後卻戒不掉的「兒時怪癖Top10」,第1名一點也不意外,它讓網友安穩入眠,讓人好想抱緊處理:「再髒也不洗」!

第10名:傷口結痂硬要摳
明知摳了會流血,但看著傷口上的結痂,就忍不住手賤狂摸,尤其結痂凸起觸感不同,特別有吸引力。小時候甚至會認真觀察結痂,通常過沒多久又再度噴血。

第9名:咬筆
許多網友認為咬筆想事情,看起來「比較有腦」的樣子,但其實咬筆代表你正處於焦慮狀態,倘若太常用牙齒咬硬物,不僅容易導致牙齒斷裂,還可能害關節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嘴唇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當嘴唇又乾又裂的時候,你也習慣咬唇上的死皮嗎?(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第8名:咬嘴唇死皮
天氣又乾又冷,一旦飲水量不足,嘴唇容易破皮,讓人忍不住就想用口水舔啊舔,甚至咬掉唇上的死皮,最終流血收場。心理學家認為,愛咬嘴唇者是在釋放壓力,由於心裡有怨恨卻又無處發洩,藉此表達內心不滿情緒。

第7名:睡覺時把手腳藏棉被裡
由於小時候不想睡覺時,爸媽都會恐嚇「叫妖怪來抓你」、「再不睡壞人就要來了」,讓我們相信一旦露出手腳就會被妖怪抓住,以至於長大後仍不敢將手腳伸出棉被外。

第6名:咬吸管
明明飲料喝完了卻捨不得丟?就是要把吸管咬成扁平、破破爛爛才肯丟嗎?其實咬吸管和咬指甲都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現。但過去塑膠吸管危害海洋生物的新聞層出不窮,因此也建議網友們環保愛地球,請改用環保吸管吧!

▲睡覺。(圖/CFP)
▲不只小時候喜歡抱著東西入睡,就連長大後也仍保有這個習慣。(示意圖/視覺中國)

第5名:抱著東西入睡
除了神聖小被被外,你還喜歡抱著什麼睡?即便已經上了大學,沒有抱著大娃娃、夾著抱枕就是睡不著嗎?喜歡抱著東西睡的人代表容易相信別人,但另一方面也較容易吃虧。

第4名:挖鼻孔
在屁孩時代一定經歷過挖完鼻屎吃掉,甚至亂黏的噁心回憶。有醫師認為,鼻孔內的黏膜細緻,一直挖容易流鼻血;但也有專家指出,挖鼻孔能刺激大腦,讓你變得更聰明。

第3名:挖耳朵
用棉花棒挖耳朵可說是最療癒的時刻,但許多醫師警告,用棉花棒或挖耳棒挖耳屎,可能使耳屎越卡越深,一不小心還可能刺傷耳膜而影響聽力。建議若有需要,請找專業耳鼻喉科醫師協助。

咬指甲。(圖/記者李佳蓉攝)
▲愛咬指甲不只手指頭醜醜的,還連同把細菌吃下肚。(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第2名:咬指甲
放空咬指甲、想事情咬指甲?咬指甲真的沒好處,除了讓手指看起來醜醜的,指甲縫裡的細菌還會因此跑進口腔裡。許多網友分享使用OK蹦、做水晶指甲,甚至在指甲上塗綠油精,都能幫助戒掉咬指甲的壞習慣。

第1名:小被被
毫無懸念!網友們睡覺時最離不開的小被被,從小到大陪伴著大家長大,而因為沾染汗水、體液及口水,使得小被被嚴重變色,直到被家人丟進洗衣機才發現小被被的「原色」,而被水洗掉的「香味」更是讓網友崩潰。有人質疑這麼多年沒洗不覺得噁嗎?但網友們就是喜歡它的「那股味兒」。

香港心理專家隼人曾指出,在心理學稱為「安全毯現象」(Security Blanket),就是當我們內心缺乏了某種心理補償時,在有意識或潛意識中,去找一個代替品來滿足自己這種心理的需求,然後漸漸我們會對這個物品產生了一種依賴感。

成人和小孩一樣,抱著依戀物品就如他們的避風港,可以讓他們完全放鬆,為他們忙碌的一天減壓,安然入睡。有時依戀物品也可成為他們情感抒發的對象,對物品進行拉扯,緊抱,或者搥打洋娃娃等行為,其實是有助抒發負面情緒,當情緒釋放後,心情也隨之變得輕鬆。如果有家人或伴侶是抱被被的人,並不用強迫他們放棄及丟掉依戀物,這只是他們心靈上的少少慰藉,不用剝削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