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認了北韓有核武!最新影片公布3個「宣布擁核國」

▲▼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北韓先前宣稱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視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15日在頭版指出,駐日美軍司令部新釋出一段影片,內容提到把中國、俄羅斯及北韓並列為「三個宣布擁核國家」(three declared nuclearstates),是首度承認北韓有核武。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主任申範哲表示,「這影片代表美國認為北韓是擁核國,這結果讓人憂心。」

據《朝鮮日報》報導,雖然美國先前已接受北韓發展核導彈的事實,但從沒承認為擁核國,如今從12月發布的影片來看,美軍已經把北韓正式列為「宣布擁核國家」。影片中提到,俄羅斯的擁核量超過4000個,中國超過200個,北韓則是超過15個。

▲▼駐日美軍影片認了北韓有核武。(圖/翻攝自YouTube/U.S. Forces Japan)

▲駐日美軍影片認了北韓有核武。(圖/翻攝自YouTube/U.S. Forces Japan)

根據《核武禁擴條約》的規定,目前國際公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5個常任理事國是「核子武器擁有國」,包含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以及中國。印度、巴基斯坦和北韓雖然不在名單內,但自合約簽訂後這3國也陸續展開自己的核武計畫,此外,以色列也普遍被認為擁有核武,政府對這消息則是一概否認,但曾經鬆口已經進行過核武試驗。

南韓軍方人士認為,把北韓列為宣布擁核國家會讓外界誤解成「美方承認北韓是擁核國」,而且美國近日來頻頻表態立場變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11日表示,與北韓談判非核化的目的在於「保障美國國民安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