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政府原說要蓋新房子 南通家紡城村民:卻把這當垃圾墳場

▲▼南通家紡城一村落城垃圾掩埋場。(圖/法治周末)

▲南通家紡城一村落城垃圾掩埋場。(圖/法治周末)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江蘇省南通市有一著名的「南通家紡城」,在近年來家紡產業已成為該地的經濟支柱,但在享受該產業帶來的財富同時,日漸增多的家紡垃圾也成為了當地最大的麻煩。該市磨框村一村民指著眼前的百平米垃圾山說,「原先這裡是我們的村莊,去年拆遷時說要建商品房,現在卻成了垃圾場。」

據《法治周末》報導,南通家紡城所在地的通州區川姜鎮戴副鎮長表示,「面對大量的家紡垃圾,我們現在還沒辦法處理,正在尋找解決的辦法」;現在每天產生不能回收利用的家紡邊角料垃圾約在10噸至20噸左右,在2017年5月12日之前,都還可以送到發電廠去處理,但後來因處理能力有限,每年的垃圾就一直都在遞增,最後只能保證處理生活垃圾。

▼南通家紡城一村落城垃圾掩埋場。(圖/法治周末)

▲▼南通家紡城一村落城垃圾掩埋場。(圖/法治周末)

據報導,記者到了一處家紡垃圾堆放點,通州區川姜鎮磨框村垃圾臨時堆放點;其實,這裡原本是磨框村的一片遷拆地,從現場遺留下來的磚頭瓦礫都還能看出「這裡曾是一片村莊」。村民也告訴記者,這裡曾住著500戶村民,在2017年10月時村莊就全部被拆除了。

「這些都是川姜鎮範圍的垃圾,由鎮政府(川姜鎮)指揮倒在這裡的」,60多歲的老村民李毅(化名)這麼說,左手拎著袋子、右手拿把農用刀,似乎在垃圾山上下尋找什麼。他繼續說,這裡的房子在2017年拆完後,政府把從河邊清理出來的家紡垃圾拉到了這裡,為防止其他人跟著往這裡倒,還專門請了一位磨框村的村民看守。

負責看守拆遷地路口的村民也指出,「裡面的垃圾都是鎮政府拉過來的」;拆遷時,政府說這裡拆除後要重新建房子但現在房子沒建成,政府還把這裡變成了垃圾掩埋場。

報導指出,該地道路兩旁充滿了一堆堆、一片片的家紡垃圾,再往更裡面走還能看到一座巨型垃圾山;該報記者爬了上去,發現這座垃圾山的規模堪比一座足球場大小,垃圾非常多,包括了帳紗、海綿、腐朽布料等家紡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