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批藍皮綠骨 王金平新書喊冤:我是100%「藍皮台骨」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新書《橋-走近王金平》1月16日正式發行,新書共分成「源、路、橋、本、緣」五章,口述他從一個數學老師進而從政至當上立法院長的經歷。由於經常協調朝野之間的衝突,遭外界批評「藍皮綠骨」,王金平在新書中透露,自己曾因此當眾動怒,「什麼藍皮綠骨,我分明是藍皮台骨」;他強調,他為台灣奉獻,為黨盡責是一生從政原則,不容任何人質疑,「我是百分之百的藍皮台骨!」

王金平在新書中表示,自己從政以來就是以國民黨身份當選立委,黨對他的栽培他永遠銘記在心,多年來無論擔任立委、黨鞭、立院副院長或院長,他時時不敢忘記自己身為黨員義務。

王金平回憶,2004年總統大選,時任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連戰、宋楚瑜邀他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當時爭取連任的前總統陳水扁曾請王別接下輔選工作,但他告訴陳,自己是國民黨員,會義不容辭善盡黨員職責,甚至發生319槍擊案疑雲,他也和連戰、宋楚瑜上街靜坐抗議,「對於份內職責問心無愧」。

在新書中,王金平也回憶起與前總統馬英九的「九月風暴」,他自稱直至今日他仍不明白,這一場憑空出現的所謂「政爭」,究竟是為何而爭,又爭到了什麼。

▼王金平新書「橋-走近王金平」。(圖/記者翁嫆琄攝)

▲▼王金平新書「橋-走近王金平」。(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