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賣最好的電動車要來了 Nissan Leaf可望2019年第2季導入台灣

▲影片來源:Nissan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講到電動車,台灣消費者心目中浮現的第一個品牌應該都是特斯拉(Tesla)此一媒體寵兒;但是不管是Model S、Model X甚至Model 3,看到Nissan(日產)Leaf「平均10分鐘賣1台」的傲人銷售佳績,恐怕都得退到邊邊叫聲「學長好!」

如今在總代理裕隆日產高層證實下,這款早已席捲歐美日市場的電動車,終於也將於2019年第2季導入台灣;不過受限於國內充電系統佈建以及相關前置作業等固有成本,採全進口之姿導入的Leaf在台售價恐怕不會親民到哪裡去,保守估計來個150萬元應該不成問題…。

全球賣最好的電動車要來了 Nissan Leaf可望2019年第2季導入台灣(圖/翻攝自Nissan)

▲現行第2代的Nissan Leaf甫一問世以來,著實展現出堅強的產品實力。(圖/翻攝自Nissan,以下同)

不說你可能不知道,Nissan不只是會做戰神GT-R,早在1997年便率先投身於電動車開發;雖說礙於當時市場接受度以及硬體設施的匱乏,一直要到了2011年第1代Leaf問世,才讓Nissan的電動車技術得以發光發熱;同時也因為提早打下紮實的基礎,也讓後續2代目的Leaf能在堅強的技術後盾下,屢屢寫下競品難以企及的銷售佳績。

全球賣最好的電動車要來了 Nissan Leaf可望2019年第2季導入台灣(圖/翻攝自Nissan)

▲採5門掀背設定的Nissan Leaf,對應年輕消費者味蕾可說是相得益彰。

採用5門掀背設定的Nissan Leaf,流線不落俗套的時尚外型,自然是其打中年輕消費者味蕾的一大主因;同時其內底採用的40kWh鋰離子電動馬達規格,不僅擁有換算值150匹的最大馬力以及32.6公斤米峰值扭力,同時在日本JC08測試下,更有400公里的續航力;再加上可於40分鐘充飽8成電力的專用充電座,在在都讓Nissan Leaf更能因應一般消費者都會代步所需。

全球賣最好的電動車要來了 Nissan Leaf可望2019年第2季導入台灣(圖/翻攝自Nissan)

▲雖無法與特斯拉猛爆的動力表現相提並論,但Nissan Leaf明確的車格定位,卻也是其熱銷不斷的主因。

除此之外,Nissan Leaf更是積極導入原廠近年來著手開發的全新車用科技;除了可於30km/h至100km/h作動的主動式車距維持巡航系統外,同時諸如自動輔助停車、e-Pedal電子油門技術、全新多媒體資訊系統等諸多科技配備,Nissan Leaf可說是全數兼備,將之稱為Nissan對於智慧行車生活的最佳例證可說是一點也不為過。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說Nissan日前才推出了Leaf e+增程版本,但考量到市場屬性以及消費者接受度,總代理裕隆日產應該還是會先以一般車型作為首波導入主力;未來也將視消費者反應,進行後續的市場佈局。

畢竟,一台150萬元的Nissan電動車,可不是人人都能負擔的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