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爆楠梓登革熱停課…「學生像逃難」!衛生局說話了:研議開罰50萬

疾管署登革熱防治。(圖/疾管署提供)

▲高雄疾管處駁斥楠梓並未發生疫情。(示意圖/疾管署提供)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名網友15日在PTT八卦版PO文,指稱高雄楠梓發現登革熱疫情,導致某所學校緊急停課,還稱「我以前的家教學生今天像逃難一樣回到家」;對此,高雄市疾管處晚間指出,目前僅有一名就讀鼓山國中的女學生出現骨頭痠痛症狀,於14日晚間被通報疑似是登革熱病例,且該個案尚未確診,所在地也非該網友所指的楠梓,駁斥該項為假消息,衛生局也將研議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出最高50萬元罰鍰。

該網友PO文指稱,以前的家教學生15日像逃難一樣回到家,這才知道北高雄某實驗學校有一例登革熱陽性反應,因此停課,「住在附近的各位大大們,注意最近疫情可能會擴散,出門穿個長袖、補個防蚊液,居家的積水容器記得要倒掉啊,一隻孑孓6000,別跟自己的錢錢過不去!」還稱「我是說真的,發布假消息我去自首沒關係,現在橋頭周邊都在噴藥除草了,現在12月耶!發這個訊息是希望大家能夠注意自己的健康,也注意身邊孩子的狀況!」

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其他網友關注,「都幾月了,還在登革熱」、「高雄衛生局沒發公告?」、「快篩而已,確定了嗎?」、「豪恐怖!」還有網友提醒,「你注意啊,這別亂報」、「公告最好拿得出來,不然當心被當成造謠!」

對此,高雄市疾管處晚間也針對此事作出說明,表示本月目前僅有9日發生一起疑似為登革熱案例,一名就讀鼓山國中的女學生出現骨頭痠痛等症狀,經就醫治療後已於14日被醫院通報為疑似病例,防疫人員已採檢進行疫調;疾管處指出,該女學生還未確診是登革日,且通報地區為鼓山,並非是楠梓,該名網友在PTT發布的訊息不實,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衛生局將研議開罰,最高可罰新台幣50萬元罰鍰。

▼網友在PTT散布不實消息,恐遭開罰50萬元。(圖/翻攝PTT)

▲▼網友爆料高雄楠梓出現登革熱病例,疾管處駁斥「假消息」。(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