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確定了!林佳龍宣布:今年連假國道夜間全免收費 「收費不是目的」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每逢連續假期,歷任交通部長都推出相關疏運措施,其中以國道夜間免收費政策最引發討論。新交長林佳龍剛上任就接地氣送大紅包,宣布不只今年春節9天國道0-5時夜間免收費,「今年好幾個連假,都將以此原則推動」,收費不是國道最重要的目的,提供兼顧安全及品質的行車服務才是要務。

林佳龍在臉書指出,每年春假,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國道順暢度,許多朋友也擔心連假國道夜間暫停收費的措施,今年會不會因為部長換人,制度又反覆改變?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台北市,交通疏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佳龍宣布,今年春節連假國道0-5時夜間免收費,往後幾個連假也都以此原則推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高鐵站自拍打卡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上任第二天,高鐵站自拍打卡稱「回歸通勤族」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但他說,佳龍請大家放心,交通政策要以「服務」為導向,大家已經習慣的「以暫停收費鼓勵分流」措施,交通部將順應民意來延續。今年春節2月2至2月10日的9天連假,每日凌晨0時至清晨5時,國道全線均暫停收費。

林佳龍強調,收費不是國道最重要的目的,提供兼顧安全及品質的行車服務才是要務,今年還有好幾個連假,也都將以此原則推動,再參考每一次經驗來優化。交通部的施政,要便民、也要利民,就從「以人為本」做起。

回顧過去記錄,前交通部長賀陳旦當時一上任就拋出震撼彈,以深夜開車不安全為由,宣布取消端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但引發爭議。抵擋不住民怨壓力,即便後續接續幾個連假恢復免收費政策,但依連假特性不同,時段也略有縮水。賀陳旦在卸任時指出,他任內最大的遺憾,就讓連假國道夜間不收費的錯誤政策繼續延續下去。

▲▼2019春節國道疏運。(圖/交通部)

▲2019春節國道疏運措施。(圖/交通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