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兼職寫評論遭監察院彈劾 台大校長管中閔:小心用字沒有違法

▲▼管中閔彈劾案台大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遭監察院以違法兼職彈劾。(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8日才上任,今(15日)就遭監察院以過去擔任學校主管及政府部門任職期間,在外兼職違法事宜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下午被媒體問到此事,他只說「需要的時候自然會回應」,而當媒體問到關鍵的「違法兼職」時,管中閔表情嚴肅的說「小心用字,沒有違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近傍晚時段管中閔再次回到校長室,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我現在還沒看到公文,看到公文後會先與律師團討論,再跟大家說明」,管中閔也說,其實律師團先前已寫過訴狀給監察院,現在會確認相關內容當初是不是都有送到監察院,等收到監察院公文後會再表示態度,「我現在有的資訊比大家少」。

台大主任秘書孫效智表示,台大現在沒有收到任何公文,所以無法發表任何看法,等收到公文後,會再做詳細的研擬及釐清後,並再對外做說明。

▲▼管中閔彈劾案台大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大主秘孫效智表示,台大現在沒有收到任何公文,無法發表任何看法。(圖/記者徐斌慎攝)

對此,前環保署長、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魏國彥也表示,他在擔任政務官期間,也有使用筆名向媒體投稿,「這樣我要不要先去自首阿」。他也指出,不少曾擔任過政府官員的學者,在任時也都有投稿或在相關媒體刊登文章,想知道違法的定義到底是指什麼。

▲▼管中閔彈劾案台大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管中閔表示,看到監察院公文後會再與大家說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過去擔任學校主管、在政府部門任職期間,兼職寫評論等違法事宜,監察院15日通過彈劾,監委王幼玲表示,今天召開管中閔的彈劾審查,7:4通過,並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有關在「國內兼職」的內容。

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教育部尊重監察院,但自己也是剛得知此事,詳細內容都還不清楚,會等到複審結果,才會做整體上處理。

其他人還看...

獨/管中閔遭彈劾 教長潘文忠:教育部尊重監察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