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起北→南變天!「周三全台有雨轉濕涼」 玉山周四有望飄初雪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北東又要變天,周三、四最冷最濕,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北部、東北部雨勢明顯。(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又變天轉濕涼!氣象局指出,周二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周三、四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有飄雨機會,北部、東北部雨勢會最為明顯。周五、六天氣轉乾回溫,但沒多久周日又會有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強度可能達大陸冷氣團。若水氣及溫度能配合,周四或周日玉山有可能飄下初雪。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水氣也開始陸續移入,北部、東北部下半天起降雨機率提高。這波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周三、周四,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都有下雨機會,北部、東北部雨勢明顯,局部地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其他地區則約17~19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水氣轉乾、北部氣溫稍回升,整體來說,西半部都有機會看見陽光露面,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周六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又會回升,各地高溫會回升到25度以上,北部約25、26度、中部約27、28度、南部約28、29度、東部約26、27度,晴朗偏暖

不過,周日又會有較強東北季風南下,強度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至少影響到23日,這波同樣會帶來較多水氣,屆時北東再轉濕涼,其中20、21日水氣最多,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空曠地區更可能出現13、14度。

▲玉山降雪,玉山,玉山下雪,下雪,雪景。(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玉山至今遲遲未降初雪,可能創下有史以來最晚下雪記錄。(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年入冬以來,玉山遲遲未降下初雪,氣象局表示,若水氣跟溫度能互相配合,3500公尺以上高山在周三晚至周四及周日,不排除有機會下雪。根據紀錄,過去玉山最晚下雪的時間落在1月17日,今年很有可能打破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