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有雨」 彭啟明:春節前穿不到冬衣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冬季偏暖,許多人厚衣服都還沒拿出來。(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北台灣的天氣和昨天很像、會有陽光,白天高溫可以到22至24度,中南部高溫更可以到25至27度,下午開始冷空氣南下,越晚會感受到天氣的變化,中部以北將有雨勢。

彭啟明在臉書說,今天清晨北部許多地方,應該可以感覺比昨天又回升1、2度,白天高溫可以到22至24度,中南部高溫可以到25至27度,明顯偏乾。他建議,大家盡快洗曬衣服,尤其北部及東半部的民眾務必要珍惜還有半天的陽光,只是靠山區還是雲量偏多,東北部偶飄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今天下午開始,北方冷空氣開始逐步南下,這波也伴隨水氣,中部以北將會有雨勢,周三、四會特別明顯,和周一、二的反差相當大,預計北部溫度將降到14至20度,中南部雖沒有像北部那麼明顯,但也會略降到17至23度。

彭啟明指出,這波周五開始水氣會減少,逐步緩回溫,周六、日將是一個空檔;再下一波會在下周日的下半天,另一波冷空氣報到,天氣再變,而且這波冷空氣可能延續到下周三,要到下周四才會緩和,強度還有變動空間。

彭啟明說,今年東亞的冬天溫度上其實都頗正常,長江以北的高緯度區域都已經進入隆冬,台灣不在冷空氣移動的主要行經路徑上,相對之下相對溫暖很多。很多人的厚重冬衣到目前還派不上用場,目前整體預測上,可能到年節的天氣都是類似,尚欠缺更強冷空氣的預測訊號,厚衣穿到的機會較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