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下午變天「周三四全台有雨探14度」 吳德榮:周日冷氣團報到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提醒,周三(16日)至周四(17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4、15度;周日(20日)、下周一(21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強度有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提醒,周日起另一波較強冷空氣,目前模擬強度為冷氣團。

▲▼氣溫,天氣,寒流,冷空氣,冷氣團,冬天,高壓,低溫,降溫。(圖/記者林敬旻攝)

▲天氣將變冷請注意保暖工作。(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15日)上午前東北風較弱,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午起降雨機率提高易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不太受影響,仍是陽光露臉的天氣;清晨各地低溫18至20度左右,稍有涼意,白天各地大致舒適到溫暖,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1至23度,花東高溫23至25度間,中南部局部地區仍可達27度以上。

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增強,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上午8時到周三上午8時中部以北和東半部有雨。(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三至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強度上較上一波強,水氣也較多,尤其周三、周四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率,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偏多,且降雨較持續,全天感受較濕涼,僅南部平地影響不大,大概是多雲的天氣,周五水氣減少,中南部恢復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指出,周三、周四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4、15度,其他地區約17至19度,北台灣高溫約19、20度,花東高溫約20到23度,中南部約22至25度,溫差依舊相對大一些;周五水氣轉乾,各地氣溫稍微回升。

氣象局表示,周六(19日)東北季風的強度有減弱的趨勢,降雨範圍縮小,剩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北部平地降雨機率下降、雲量減少,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北台灣的氣溫開始回升。

▼氣象局說,周三、周四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至14、15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再增強,強度有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各家模式預報上仍有些分歧,需再觀察;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以多雲到晴為主。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日至下周三(23日)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目前模擬強度為大陸冷氣團,由於是模式末期的模擬,其強度仍會繼續調整需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