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2軍艦訪問上海 將與「西安號」驅逐艦聯合演習

▲▼忠武公李舜臣號導彈驅逐艦訪問上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忠武公李舜臣號導彈驅逐艦訪問上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海軍「忠武公李舜臣號」導彈驅逐艦和「大清號」補給艦組成的環球訓練艦編隊,14日上午在李壽烈准將的率領下,駛抵上海吳淞區某軍港碼頭進行4天的友好訪問。這是忠武公李舜臣號第二次、韓國軍艦第六次造訪上海。根據陸媒報導,韓方軍艦結束訪問後,將與中國的陪訪艦「西安號」展開以通信校驗、編隊運動等科目為主的聯合演練。

陸媒指稱,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某基地在碼頭為韓方舉行歡迎儀式,當晚還將舉行招待會。歡迎儀式結束後,韓國軍官拜會了中方基地政委馮瑞聲少將。報導還提到,韓國隨艦來訪的官兵有650人,期間將與中方展開足球友誼賽、互相參觀軍艦,還將參觀大韓民國臨時政府舊址、東方明珠電視塔等景點。

▲▼忠武公李舜臣號導彈驅逐艦訪問上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忠武公李舜臣級驅逐艦(충무공 이순신급 구축함)是韓國海軍第二階段開發研製的驅逐艦,由大宇重工玉浦船廠建造,擁有區域防空飛彈系統,主要承擔艦隊的防空任務。首艦忠武公李舜臣號(DDH-975)艦長149.5公尺,寬17.4公尺,最大航速30節,滿載排水量5500噸。

大清號是天池級油彈補給艦的二號艦,該級艦隻具有航行間補給裝置(UNREP),能在航程中迅速為艦艇補給燃料、乾貨與彈藥。首艦於1992年服役,其餘兩艦分別在1998和1998年成軍,三艦均以韓國的湖泊命名(其餘兩艦為天池號和華川號)。大清號的艦長134公尺,寬18公尺,最高航速20節,滿載排水量9179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