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惡爸」痛毆妻兒!蔡英文說話了 臉書提出關鍵2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蘆洲一名42歲歲林姓爸爸,因為兒子幫買「肉圓沒加辣」,就對妻兒動粗引發眾怒,使社會上再度意識到家暴防治的重要性。對此,蔡英文總統14日晚間就在臉書化身「蔡教授」,提出2個關鍵防制家庭暴力,鼓勵民眾每個人都可以幫忙,要發揮「雞婆精神」勇於通報,這樣就能讓每一位孩子多一份保障。

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蔡教授有2件事情要跟大家說!」首先是根據衛福部統計,大部分的家暴通報仍來自警方跟醫院,而不是113保護專線。「我要請大家捨棄,『別人家的事情不要管』,這種錯誤觀念。」如果大家能注意身邊孩子的痛苦跟異樣,或發現疑似家暴、疏忽及虐待的狀況,立刻就要打113通報。多一份「雞婆精神」,就多一個孩子可以得到幫助。

▲▼蘆洲肉圓爸現身派出所公開致歉。(圖/記者陳豐德攝)

▲針對「肉圓惡爸」虐童的事件,蔡英文14日晚間也發文討論。(圖/記者陳豐德攝)

接著「蔡教授」也說,政府正在積極強化社會安全網,光是去年就增設了14處的區域社福服務中心,中心總數達到了134處,「我知道通報案量很多,社會安全網的夥伴真的很辛苦。」但未來會建立更多社福中心,目標是每15萬-20萬人就有一個社福中心,去年也增加326位社工,「我們還要繼續聘用足夠的社工人員。一起保護孩子,因為每個孩子都很重要。」

蔡英文最後總結說,每個孩子都是寶貝,怎麼能用暴力對待。正義感很好,可是執法工作還是讓專業的警察來。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幫忙,因為我們要發揮「雞婆精神」注意周遭、勇於通報。她也強調說,政府的資源有限,所以拜託大家當政府的眼耳,「讓我們把需要幫助的兒童及少年,還有他們的家庭,納入社會安全網來好好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