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2波冷空氣影響北東!低溫探14度 彭啟明:已經有些春天的訊息

▲▼天氣。(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彭啟明指出,本周兩波冷空氣影響北東,近期無強冷空氣接近。(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明兩天冷空氣減弱,逐漸回溫,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尤其周二白天,北部都可以看到陽光,但周二晚起至周三又會變天,北東會有下雨機率,低溫探14、15度,至於周日新一波冷空氣接近,強度有待觀察。他說,綜觀型態來看,已經有些春天的訊息了,北台灣的朋友要特別留意,尤其溫度的起伏較快,要注意感冒或流感傳染。

彭啟明表示,周二晚上到周三,預期另外一波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再度南下,天氣又會再度改變,這波鋒面水氣多,北部東半部會有機會下雨,中部也會有局部陣雨發展,南部仍維持多雲或較陰沉的天氣,溫度也會下滑,可能比目前下滑1-2度,會有點涼意。北部低溫可能降到14-15度,中南部可能到16-17度,不算冷,但濕濕涼涼的感受很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東北季風周二晚起影響,周三四北東轉濕冷,周日又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六時冷空氣減弱,天氣好轉,周六日天氣應該還算不錯,北台灣也都將明顯回溫轉晴。不過周日晚上開始,又會有一波冷空氣接近,周日開始到下周這波,溫度有機會再度略下滑一些,是否會往下再跌到14度以下仍有待觀察,但還是典型冬季的天氣類型,至少還不會很冷的態勢。

彭啟明指出,近期的天氣變化很快,北方冷空氣勢力仍強,但較未往南行,主要仍為偏東,台灣在冷高壓的邊緣,天氣變化較快,從綜觀型態來看,已經有些春天的訊息了。他提醒北台灣的朋友要特別留意,尤其溫度的起伏較快,容易有感冒或流感傳染,雖然相較於去年較冷,今年較偏暖,疫情不弱往年嚴重,但還是要注意身體健康。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北方冷空氣勢力仍強,但較未往南行,主要仍為偏東,台灣在冷高壓的邊緣,短時間無特別強的冷空氣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這幾周預測上,短時間內看起來仍沒有特別強的冷空氣南下,都是比較弱而且分散南下的較弱冷空氣,對台灣影響較小,天氣及溫度變化快速,是否會再有較強的冷空氣南下仍有待觀察。而近期在典型東北風下,背風面的南部高雄屏東要稍微留意空氣品質,有機會略差一些。

氣象局則指出,周二白天東北季風減弱,降雨減少、各地溫度回升,但周二晚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一路影響至周五,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這波帶來水氣較多,若溫度跟水氣相互配合下,玉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周日起又會有更強一波冷空氣來襲,強度逼近冷氣團等級,預估至少影響到23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