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管案「難過且自責」 3次救援投手姚立德今辭教育部次長

▲▼ 姚立德感恩餐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姚立德指出,台大校長案讓3個部長離開,他很難過且自責,自己應知所進退,讓教育部重新開始。(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回鍋」接掌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提出辭呈,今(14日)下午教育部舉辦歡送茶會,現場許多校長上台表達對姚次長的感謝,姚立德感謝大家讓他在教育部這2年時間,有學習成長的機會,但話鋒一轉,姚立德指出離開的關鍵,他說,台大校長案讓3個部長離開,他很難過且自責,自己應知所進退,讓教育部重新開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舉辦的「次長感恩茶會」,除了多位大學校長出席外,技職院校更有22位校長出席,表達對於由技職出身的姚立德感謝之意。姚立德說,在教育部2年的時間,讓他學習很多,不僅豐富了自己的生命,擴大了視野,在教育部的時間「是我畢生最大的榮幸」。

▲▼ 姚立德感恩餐會。(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今天舉辦「次長感恩茶會」,各大專院校校長出席。(圖/記者崔至雲攝)

姚立德在台上致詞時,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很多人問他為什麼堅決離開教育部,他提到,台大校長案子讓3個部長離開,每次部長離開都由他歡送,但他每次都相當難過不捨,甚至很自責,姚立德說,「我是遴選委員,又是管高等教育的」其實很難過。

姚立德表示,前教育部長葉俊榮來的時候,他就拜託葉部長,「我陪你這次立院會期結束,我一定要離開」,不希望自己再次代理部長職位。如今,姚立德覺得真的時間到了,要去實現心願了(回北科教書),回憶起過去這一年,他說,「最辛苦的時候,全教育部的公文,他與林次長一人批一半,會議來不及出席,也請主秘代表,雖然辛苦但都撐過了,也沒有延誤部裡的事物」。

姚立德最後提到,這一年遇到這麼多事,自己需要知所進退,教育部才能重新開始。他也舉例,自己就好比救援投手,但是現在救援投手要去休息室當觀眾了,會繼續為球隊加油打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