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四「玉山有機會飄初雪」 下波冷空氣周日來襲!強度逼近冷氣團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下午起,東北季風報到,周三四天氣最冷、水氣最多。(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把握今明好天氣!氣象局指出,周二白天東北季風減弱,降雨減少、各地溫度回升,但周二晚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一路影響至周五,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這波帶來水氣較多,若溫度跟水氣相互配合下,玉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周日起又會有更強一波冷空氣來襲,強度逼近冷氣團等級,預估至少影響到23日。

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天雖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水氣略減少,僅在北部山區及宜花偶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預計穩定天氣將持續到周二上午,周二下午起,下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將影響到周五,這波帶來水氣多,降雨機率提高,各地都有可能飄雨,其中以北部、東北部雨勢較為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天氣概況,中部以北周三、四低溫下探14、15度,北東降雨增加。(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這一波東北季風以周三、四影響最明顯,溫度最冷、水氣最多,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15度,其他地區約17至19度,北台灣高溫約19、20度,花東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約26至28度,溫差依舊相對大一些。

▲玉山降雪,玉山,玉山下雪,下雪,雪景。(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周三、四若水氣與溫度配合,玉山有機會下雪。(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在周三、四這兩天,若溫度跟水氣能互相配合,3000公尺以上高山不排除有下雪機率,由於玉山入冬至今仍未飄下初雪,若17日前依然沒下,那就會創下玉山有史以來最晚下雪的記錄。

周五各地會轉乾、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後,降雨範圍縮小,僅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氣溫也會回升,北部高溫約26度、中南部27-29度。不過,周日白天開始,新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周日起越晚越冷,預計至少影響到23日,但因時間仍遠,氣象局將密切關注冷空氣強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