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6消防特考狀元派發嘉義 陸軍少校轉投救人部隊

▲▼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106年消防特考李楚仁前職為陸軍少校,毅然決然投入救火行列,希望能救更多人。(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106年度消防特考班學員陸續於全台完成報到作業,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後湖分隊,此次分發報到新生為該期學科、術科成績優異訓練成績第一名結訓的李楚仁,李前職為陸軍部隊職業軍人,少校軍階從事軍職已有近十年時間,由於覺得提升民眾對消防認知,能實質解決民眾的困難,所以嚮往消防工作,才在家人的支持下,毅然決然辦理退役,經過半年的補習與苦讀考過消防特考,順利在去年進入消防署訓練中心接受嚴格的訓練。

▲▼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李楚仁說,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急流救生訓練,在湍急的濁水溪一躍而下,確實需要克服心理的壓力及在翻滾流水中救人自救的勇氣,讓他感覺消防工作的危險與困難,更堅定他未來救人的決心。

▲▼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家住台北的李楚仁表示,很高興能分發到嘉義市,由於妻小目前也都在北部,環境熟悉後就會將家人一起接到嘉義市來,並且在消防工作上能夠儘快跟上學長的腳步。後湖分隊除協助其熟悉嘉義的生活外,為了讓其更快速融入團隊,特別指派資深且經驗豐富同仁擔任指導員,從轄區的概況、災害類型的介紹、消防局各項業務的推動、救災救護的安全要領及實務技能的操作,皆給予個別的指導,期許能在為期半年的實務實習結束後,讓嘉義市的消防戰力更提升。

▲▼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