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季風狂虐!花蓮、台東發布大雨特報 北台連濕5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崩潰花東也下.......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稍早對花蓮及台東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東北季風今(12)上午報到並於下午增強,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情況下,氣象局於16:25分布大雨特報,從下午至晚間花蓮及台東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台正式宣告變天,迎風面開始有雨,高溫也一次下降5度,這波濕涼天氣型態將持續到下週四(17),請民眾多加留意。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指出,今天下午東北季風增強後,北台灣呈現多雲飄雨狀況,基隆北海岸跟宜蘭地區雖然有雨勢,但沒有預期地大,反觀花蓮和泰東,因為鋒面「甩過去」緣故,尾端受到對流雲系影響,會對花東帶來較大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顏增璽補充,這波鋒面一直持續到禮拜一(14)下午,北部低溫來到16到17度、中南部17到19度、花東19度;白天高溫部分,北部20度左右、中南部27到29度、花東23度上下,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會有下雨情形發生,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

顏增璽進一步說明,這波東北季風在禮拜一下半天開始減弱,到禮拜二(15)溫度才會回升,他說禮拜一下半天和禮拜二整天算是個空檔,降雨情形會趨緩,但還是有零星降雨。

而到了禮拜三(16)又有新一波東北季風,水氣比這波還多,會持續到週五(18)才會改善,氣溫方面,北部低溫下探15度,空曠地區甚至來到14度、中南部16到18度、花東18到19度;白天高溫北部20度、中南部26到28度、花東23到24度,提醒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和外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