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智障男子行走馬路車陣險象環生 警讓他平安返家

▲64歲陳姓智障男子,行走馬路車陣險象環生,市警五分局警方讓他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64歲陳姓智障男子,行走馬路車陣險象環生,市警五分局警方讓他平安返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公園派出所1月10日晚上9時23分接獲通報,稱有一男子在西門路四段馬路中行走,員警發現64歲智障男行走車陣險象環生,經帶回所以查明身分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警員官文賢到場發現男子獨自行走於車陣中,情況相當危急,員警立即上前將其帶往路旁安全處。經詢問男子姓名、住址均無法正常表達,疑有智能障礙,即將該名男子帶返所內安置並查證身分。

員警以M-police即時相片比對辨識系統,查出符合男子外型之上百筆資料,過濾比對後查知男子可能為64歲陳姓男子,即前往戶役政系統登記之地址查訪確認男子身分無誤,請家屬隨同至派出所領回。

家屬表示陳男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經常趁家人不注意離家外出,造成家人困擾,對於警方熱心協助表示感激。員警提醒家屬可在其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按捺指紋等,以防萬一離家迷途時,能得到即時協助平安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