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成力煥太準!遭嚴防連3場0得分 對台銀轟14分走出低潮

▲▼2019.01.11 台銀vs台啤,3號 王子綱、7號 簡祐哲、5號 愛德(Edvinas Seskus)、14號 蔣淯安、21號 成力煥、32號 塞瑟夫(Igor Zaystev)、總教練 周俊三。(圖/籃協提供)

▲成力煥對老東家台銀轟14分走出低潮。(圖/籃協提供)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在聯盟打滾第6季的成力煥本季有卓越的進步,但在各隊逐漸的針對性防守,陷入連3場得分掛0低潮。11日面對老東家台銀飆進2顆三分彈攻下14分,不僅走出低潮還幫助台啤87比71終止3連敗。

「前面3場的確有明顯感受到被針對防守,」成力煥賽後說道,「三哥(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讓我從板凳出發慢慢調整,先觀察場上情勢後冷靜做判斷,還好今天空擋都有把握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年30歲的成力煥生涯前4年在台銀載浮載沉,生涯最佳表現是第14季的場均5.3分、2.2籃板一度萌生退意,在2017年入選中華男籃培訓隊,隨後出征亞洲盃東亞資格賽幫助中華隊奪金才決定繼續奮鬥,第15季轉戰台啤,並本季迎接來生涯年。

成力煥去年底在家鄉新竹,單場飆進6顆三分球、25分進帳,雙雙創下生涯新高,2018年以超過4成的三分球命中率場均貢獻10.6分。不過到了2019年各隊開始針對他這個點嚴防,陷入3場得分掛0的低潮,期間台啤3戰全敗,顯示成力煥在體系中的重要性。

關鍵字: 成力煥台啤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