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呂奇旻半月板手術本季報銷 麥班達:明年會更好

▲台啤呂奇旻。(圖/記者魏立信攝)

▲呂奇旻轉戰璞園首季,確定因手術報銷。(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季被視為衛冕軍璞園的重要補強戰力,SBL中生代裡曾被視為國內最佳「雙能衛」潛力股的呂奇旻,在加入璞園至今仍持續為膝傷所苦情況下,日前在與球團討論後,決定進行半月板置換手術,本季剩餘賽程也確定全數報銷。但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強調,「雖然可惜,但這對奇旻是好事,復健順利明年他可打更久。」

今年賽選擇離開效力5季的台啤,呂奇旻投入衛冕軍璞園陣營,原先在教練團規劃下,呂奇旻只要復健肌力達到標準,就能夠重新回到場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麥班達透露,「近期奇旻的肌力狀況確實有些卡關,他自己在評估過後,也向球團報告決定開刀一事,我也全程都參與討論,並支持他的決定。」

呂奇旻7日已經進行半月板置換手術,預估術後復健期將長達6個月之久,麥總也確認他本季報銷事實。

但麥班達強調,「雖然可惜,但我相信這對奇旻是好事,只要明年復健好,我相信他可以打更久的時間,站在我自己與球隊的立場,絕對不希望看他打一、兩場就報銷,他的年紀還能打很久的球。」

現年29歲,身高187公分的呂奇旻,生涯平均6.8分、2.4籃板、1.7助攻,當年幫助台體大打下UBA冠軍並獲選為MVP後,SBL第11季風光成為台啤選秀狀元,並曾3度入選瓊斯盃國手。

▲出身高中乙組的呂奇旻,本季拚得SBL新人王榮耀。(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呂奇旻當年曾是SBL第11季選秀狀元,並獲得該季年度新人王。(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