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譯哥空降惹議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自趙怡翔個人臉書)

▲口譯哥趙怡翔。(圖/翻攝自趙怡翔個人臉書)

記者賴于榛、皮心瑀/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安排其機要、「口譯哥」趙怡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一步登天」引發爭議。對此,監察委員仉桂美、江綺雯認為有進一步了解的必要,申請自動調查。

仉桂美及江綺雯表示,外交是內政的延伸,是捍衛國家主權之第一線,外交人力及資源配置,攸關外交人員士氣提昇,駐外人員之考訓用機制,也應客觀公正。

有關趙怡翔的人事,仉桂美及江綺雯指出,相關外派人員之人事晉用,究有無與相關人事法令規範之資格要件有所扞格?且相關人員所得給付之法令要件與依據為何?有無破壞文官體制之專業超然、健全性與公平性?均有進一步調查瞭解之必要。

趙怡翔兩年前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擔任主持人,因為一口流利的英文讓人印象深刻,被大家封為「口譯哥」,但沒有任何外交經歷、也沒有任何有關外交的相關訓練,就能接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引發外交系統內部不滿。

面對各界質疑,外交部日前回應,駐外人事安排皆符合相關法規規範,並以適才適所為原則,並無酬庸性質,如趙怡翔為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法碩士,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及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對整體外交事務尤其北美事務相當孄熟,連美方人士也讚賞有加,外派到駐美代表處對我國外交事務推動有極大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