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 丁守中律師:有些法官驗票不是很積極

▲▼丁守中當選無效訴訟首次開庭。(圖/記者陳家豪攝)

▲丁守中的律師今天當庭質疑,台北市長選舉結果驗票時,「有些法官態度不是很積極」。(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11日再次開庭審理2018台北市長選舉無效訴訟案,原告丁守中的委任律師王寶蒞認為有些參與驗票的法官,「態度不是很積極」,所以聲請重新勘驗各投開票所的選舉人名冊,另外也希望找專家來做法律鑑定,釐清邊投票邊開票的情形,是否符合現代選舉制度的核心意義。

2018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敗給連任市長柯文哲,丁聲請重新計票獲准,結果仍能翻盤。丁同時委任律師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他11日沒有親自出庭,被告的中選會和台北市選委會也僅委由律師出庭。庭訊中,丁的律師王寶蒞聲請重新勘驗各投開票所的選舉人名冊,因為去年12月驗票時,「有些法官態度不是很積極」,部分違法之處根本記得不清楚。

此外,丁的律師團仍質疑當時許多投開票所,邊投票邊開票,可能影響選舉投票,因此聲請法律鑑定,希望由中正大學財法系教授黃俊杰,以及文化大學政治系教授楊泰順,鑑定釐清這樣是否符合選舉的核心意義。

台北市選委會律師則認為,學者的意見可為日後修法參考,不適合用來解釋鑑定現行法律。儘管雙方律師團在庭上爭辯,全案到底是否需要找專家鑑定,或者是否需要重驗選舉人民冊,都要等合議庭另行評議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