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主風泵故障仍發車 黃國昌怒譙:混帳台鐵

▲▼自強號1月10日的儀表版,顯示「主風泵故障」。(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自強號1月10日的儀表版,顯示「主風泵故障」。(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普悠瑪2018年10月21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18人死亡、百餘人輕重傷,是近年來國內火車意外最嚴重死傷,案件仍調查中。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1日在臉書貼出2張照片,指自強號今年1月的「車輛交接表」寫著「主風泵故障」,但車輛繼續開,「混帳台鐵,主風泵故障還繼續在發車!」

黃國昌解釋,一張照片是某編組自強號今年1月的「車輛交接表」,紀錄主風泵故障,但連續數天司機員還是必須接車繼續開(例如,最後一欄紀錄9日,主風泵故障);另一張照片是同一編組自強號1月10日的「儀表版」,顯示「主風泵故障」,當時上午八點五十,車輛正在使用中。

▲▼車輛交接表。(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今年1月的車輛交接表,紀錄主風泵故障。(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痛批,這不是什麼小故障,這是「主風泵」壞掉,「台鐵忘了普悠瑪嗎?怎麼能夠草菅人命到這種程度!」,這些問題台鐵高層絕對知情,司機接到故障車被迫要開、車輛進廠維修人員不敢簽名,「能怪他們嗎?維修人員根本沒有料可以換呀!」

黃國昌指出,這些問題,他早在質詢時點出來,「還記得我在專案報告質詢麥克風被消音後、對賴院長的大吼提醒嗎?台鐵也早承諾絕不再犯!」,結果台鐵高層不僅沒解決問題,竟透過下封口令來掩蓋問題。

黃國昌還說,賴清德內閣總辭,希望在總辭前,先下令將欺騙社會的台鐵局長張政源革職,「到底還要再幾次悲劇、還要再幾條人命,台鐵高層才會真的檢討改進?」,人命關天,希望趕快真正改革、別再強迫司機硬開連主風泵都壞掉的故障火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