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52歲繼續踢 三浦知良與球隊續約一年

▲三浦知良以48歲年紀破門(圖/翻攝自YouTube)

▲三浦知良。(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下個月就將滿52歲的日本足球傳奇三浦知良,他與日本橫濱FC簽約續約,確定下個球季會繼續在場上奔馳,這將是他第34個職業球季。

三浦知良於1982年離開校園,一個人前往巴西追尋自己的足球夢想,1986年在巴西球隊山度士正式出道,直到1990年回到日本發展,期間還曾跑道義甲踢球,之後有效力過京都不死鳥、神戶勝利船等J聯盟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業生涯豐富外,就連國家隊紀錄也相當輝煌,1990年首次為日本隊出賽,在日本國家隊出場89場攻進55球,留下日本國家隊第2進球的紀錄,更曾在2012年代表日本參加五人制的比賽。此外廣受玩家歡迎的FIFA 19,這幾年隨著世界足壇的演進,遊戲不知不覺從1990年代也走到了2018年,而其中能夠從FIFA 96橫跨到FIFA 19的只有一人,就是日本傳奇三浦知良。

▲三浦知良是日本足球名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浦知良是日本足球名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浦知良還保有一個紀錄,2017年3月日乙聯賽中射破群馬,以50歲又14日刷新史上最年長球員的入球紀錄。上個球季三浦知良僅出賽9場沒有進球。

除了三浦知良外,日本另一名老將中村俊輔也與磐田山葉續約1年,合約到期後將會是41歲,這名以自由球聞名的好手,上個賽季16場出賽沒有進球。
 

關鍵字: 三浦知良中村俊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