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綠菜炸出便當盒!掀蓋一看…「香菜海」淹沒滷肉飯 網吐:倒退20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菜通常會搭配貢丸湯、麵線出場,但有看過它「淹沒」滷肉飯的時候嗎?一名網友透露買了一盒滷肉飯,並傳授大家讓老闆「心甘情願」幫忙把香菜加好加滿的秘訣。網友看完照片直呼傻眼「這是香菜飯吧」、「天啊我完全無法」。事實上,Youtber理科太太曾在影片討論香菜,討厭香菜的人鼻子能多偵測到一個味道,所以才會覺得香菜噁心。

▲▼滷肉飯加滿香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什麼東西要跑出來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爆廢公社》表示,買到一碗「超級香的滷肉飯」,「只要誠懇迫切的跟老闆說:請把你今天遇到說不加香菜的客人的香菜都給我吧!通常都會笑著加好加滿」。從原PO曝光的影片來看,盒子一打開後幾乎看不見滷肉的蹤跡,香菜層層堆疊、快要炸出保麗龍盒,就連白飯也被淹沒。

▲▼滷肉飯加滿香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碗飯...你可以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則PO文引發網友兩極反應,討厭香菜派的直呼不能接受,「我要吐了」、「我選擇餓...」、「超噁心......超怕香菜」、「倒退二十步~好可怕~光看圖就有點想吐了」。挺香菜派的則說,「這香菜蓋飯在哪買的呢」、「看起來好好吃」、「香菜最棒了」、「好香喔,怎可以有這麼多香菜,想吃~~」。

事實上,人會討厭香菜是能用科學解釋。理科太太表示,討厭香菜的人,鼻子會比一般人多偵測一個味道,這個分子叫做aldehydes(醛類),有些人會覺得像肥皂味,她則覺得是很刺鼻的臭味,但不喜歡香菜的人沒有病,只是可以多偵測到別人偵測不到的味道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