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控FB違反「網路安全法」 放任「誹謗政府」帳號影響國安

▲▼facebook。(圖/路透社)

▲越南指控臉書(facebook)違反網路安全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的網路使用人口佔全國70%,截至去年4月,臉書用戶數量更高達5800萬用戶,在世界排名第7。當地傳媒部廣播電視和資訊管理局於8日提出指控,臉書有3個部份違反了越南的網路安全法,包括訊息內容管理不當、刊登非法廣告以及未履行納稅義務等,若臉書不積極處理,將會採取必要手段反制。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廣播電視和資訊管理局表示,臉書已嚴重違反網路安全法,並要求對方移除「反對越南政黨」及「誹謗政府及領導人」等帳號,皆未獲得同意,只移除少數帳號。越方還提到,「我們曾要求臉書在48小時內刪除這些帳號,但他們拖了幾個月才刪除」,雖然目前已經刪除了3000個具爭議的粉專及帳號,但還有許多尚未做處理。

報導指出,越方除了提出以上指控外,還有臉書允許某些賬戶在越南做非法廣告,包括出售武器、爆炸物、人口販賣、仿冒品、賭博及野生動植物交易等非法產品和行為,這不僅影響合法業者,更造成國家安全問題。而另一項指控則是越南在臉書廣告上花費了2.35億美元,但對方並未履行納稅義務。

越南廣播電視和資訊管理局認為,臉書有能力分辨及阻止這些非法廣告,因此與各單位積極管理臉書在越南的資訊、廣告及稅務問題,若臉書未做回應,將考慮採取必要技術措施反制。

對此,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公司具有明確程序讓各地政府舉報非法內容,「我們會根據服務條款及當地法律來審查所有這些要求」,因此並非及時就能解決問題,同時在過去6個月中,對於非法銷售野生動物或是涉嫌誹謗等案件已積極限制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