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市「平安順興」門帖評選 蘇記淳獲金牌獎

▲宜蘭市公所辦理「平安順興」門帖徵選活動,11日評選結果出爐,由來自基隆的蘇記淳(右)獲得金牌獎及獲頒3萬元將金。(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市公所辦理「平安順興」門帖徵選活動,11日評選結果出爐,由來自基隆的蘇記淳(右)獲得金牌獎及獲頒3萬元將金。(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邁入第4年的2019年宜蘭市「平安順興」門帖徵選活動,金牌獎11日出爐,由來自基隆的蘇記淳獲得並獲頒3萬元將金。蘇記淳的設計理念以豬活潑的樣子展現對新年雀躍的心情,並用剪紙的風格表達節慶感。

宜蘭市公所表示,邁入第4年的2019年宜蘭市「平安順興」門帖徵選活動,自2018年11月5日開始公告至2018年12月18日截止收件,收到來自全台各地設計高手的作品,共計有217件作品參賽,有國立台中高工同學、明志科技大學、二信高中廣設科班級集體報名參賽,宜蘭在地的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也有報名投件,參選作品饒富創意及設計感。

11日的評選結果,由來自基隆市的蘇記淳獲得金牌獎,獎金新台幣3萬元,台北市何易展獲得銀牌獎,獎金新台幣6千元,桃園市黃承志獲得銅牌獎,獎金新台幣3,000元整,金牌得獎作品將由市公所印製成門帖並發送至宜蘭市各家戶,亦提供民眾於市公所索取,為新豬年增添濃濃的祝福喜氣。

金牌獎蘇記淳的設計理念以豬活潑的樣子展現對新年雀躍的心情,並用剪紙的風格表達節慶感。銀牌獎何易展(台北市)之設計傳達「宜市宜居」、「平安順興」、「豬事如意發大財」祝賀之意,祝禱大家在2019年諸事順心如意、發大財。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平安順興」四字緣由來自清朝通判(今縣長)構築宜蘭四城門時,將四城門命名為「震平、兌安、離順、坎興」,祝福宜蘭市民永遠平安順興,並藉由門帖創意徵選將古老祝福傳承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