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控欠3億貨款 勤力董座岑德強:黎智英未付25%投資金

▲勤力公司岑德強於2019年1月11日發表於報紙的聲明。(圖/記者馬叔安攝)

▲勤力公司岑德強於2019年1月11日發表於報紙的聲明。(圖/記者馬叔安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蘋果日報》報導經銷商勤力公司因財務困難,於3日終止雙方經銷合約,勤力公司董事長岑德強11日登報聲明,幾個月前壹傳媒給她們解雇信時,主席黎智英從未提及給予4分之1投資金額,讓他能遣散員工。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則表示,勤力曾洽詢勞工權益相關訊息,不過尚未通報。

岑德強11日聲明,當初黎智英要他去台灣做發行,並投資25%,「是黎智英先生,要求我去,不是我跟從他去」;他也曾向壹傳媒副主席周安橋表示,「不要他四分之一的資金」,當有一天結束營業時再給他,讓他遣散同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岑德強強調,從2000年到今天,發行公司,除了每月支取台幣2萬元生活費,「從無賺過一毛錢」,每一星期買機票去台灣,都包含在這2萬元之內,黎智英在2000年時親口在他陽明山寓所,求他幫忙從《蘋果日報》10元的零售價改為5元,好等他配股予基金,順利進行集資,這筆錢約2.2億元,「所以我們沒有欠他,這麼多錢」。

岑德強表示,當時他也向對方極高層言明,他們沒錢還,所以「只是放在欠債」,幫助黎智英達到目的,但幾個月前壹傳媒給他們解雇信,但是從未提及要給他遣散同仁的4分1投資金額,「所以我通知,我台灣同仁,除了準時發放工資,及付款給我們的物料供應商及廠商外,壹傳媒貨款,就不要支付」,好讓勤力的同仁能有遣散費。岑德強也寫道,如果公司金錢不夠,會從香港調錢來遣散。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表示,勤力公司曾致電諮詢勞工權益相關議題,不過並未進行通報,市府會輔導進行協商,或是召開強制協商,維護勞方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