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接閣揆 賴士葆:說不會再入閣還是回鍋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正式請辭,總統蔡英文也宣布由前院長蘇貞昌回鍋接任。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蘇貞昌沒有誠信,再三食言而肥,發誓不選第三次,後來還是參選,接受專訪說不會再入閣,結果還回鍋組閣。」

賴士葆11日在臉書表示,九合一選舉之後,蔡英文真的做不一樣的總統,不只是總統還兼行政院長,「辭了民進黨黨主席,卻是擁有更大的行政權,誰當行政院長都只是被矮化成執行長的位份。」

賴士葆指出,民進黨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晉用人才綠色思維還是唯一考量,2025非核家園不變,蔡英文這些大的政策方向不變,蘇貞昌想要衝衝衝還是在這個框架之下,換湯不換藥就不會帶來改變。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士葆認為,何況沒有通過民意檢驗的敗選聯盟組合,沒有正當性和說服力,「蘇貞昌沒有誠信,再三食言而肥,發誓不選第三次,後來還是參選,接受專訪說不會再入閣,結果還回鍋組閣。一個沒有誠信的閣揆如何要求人民信任他所帶領的行政團隊?」

賴士葆痛批,蘇貞昌不斷違背承諾,這是很大道德瑕疵引發的信心危機,連基本的誠信都做不到,就不必自比偉大如邱吉爾了。

▲▼賴士葆出席「反空汙、反核食、反深澳電廠公投說明及CF首播」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士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