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替蔡英文、蘇貞昌爆料人事 證實陳其邁任政院副院長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總統蔡英文還未宣布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之前,在圓山飯店活動中率先放炮,公開公布此一人事;接著11日下午跟媒體茶會時,再次「幫蘇準院長」公布副院長人事,證實由前立委陳其邁擔任副院長。

蔡英文10日晚間在圓山飯店出席「小英之友會年終餐會」時,針對新任閣揆都還未鬆口,僅表示會在最短時間向大家報告;不過,總統前腳才剛走,卓榮泰就在餐會尾聲,唱歌時就對著台下幫總統爆料新閣揆人事,直說「新閣揆一定是蘇院長,衝衝衝!」

蔡英文隨後也在11日上午正式宣布由蘇貞昌出任閣揆,儘管外界盛傳陳其邁出任副院長,但一直沒有正式公告與證實;卓榮泰在下午跟媒體茶會時,再次提前爆料,證實就是陳其邁出任副院長。

在卓榮泰被記者問到,他在當選後就找館長直播,有意經營網路社群時表示,他希望久病成良醫,網路浪潮下在這裡受了一些傷害,對於假訊息回擊的防衛能力上也有欠缺,這一點心知肚明,也非一日可乘,不是少數人可完成的工作,「像是未來其邁副院長選後聲量就很大」。

▼前立委陳其邁。(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與媒體茶敘。(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