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慎入!蟒蛇遭511隻壁蝨狂鑽 痛到爬進泳池泡水想「淹死寄生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知名的捕蛇達人哈里森(Tony Harrison)8日獲報前往黃金海岸庫倫伽塔市(Coolangatta)一棟建築物的戶外游泳池抓蛇,抵達現場卻發現,這條地毯蟒身上爬滿密密麻麻的500多隻壁蝨,將牠咬得千瘡百孔。而牠之所以故意爬到泳池裡,就是為了把這些壁蝨溺死。

▲▼蟒蛇泡水要淹死500多隻壁蝨。(圖/z翻攝自臉書/Gold Coast and Brisbane Snake Catcher)

▲ 500隻壁虱讓耐克越來越虛弱。(圖/翻攝自臉書/Gold Coast and Brisbane Snake Catcher,下同)

哈里森當天在他的「黃金海岸與布里斯本捕蛇專家」粉絲專頁上開直播,救蛇的過程中不斷驚呼,「看看牠身上的壁蝨,我的老天。在大自然中,動物可以與體內外的寄生蟲和諧相處,但如果牠們出了什麽事,寄生蟲就會戰勝。」

 ▲▼ 哈里森直播拯救耐克的過程。當時耐克刻意爬進泳池裡,想淹死身上的寄生蟲。

▲▼蟒蛇泡水要淹死500多隻壁蝨。(圖/z翻攝自臉書/Gold Coast and Brisbane Snake Catcher)

哈里森解釋,蟒蛇身上有數百隻壁蝨,「這就是牠在水裡的原因,想把牠們淹死。我從來沒看過這種事,做這行26年了,這是我見過的最糟糕的案例。壁蝨很可能把牠給殺死。」這條蟒蛇後來被取名為耐克(Nike),並被送往庫倫賓野生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哈里森10日下午在臉書上更新耐克的近況,「年老的耐克還在接受治療,獸醫花了好幾個小時清除肉眼可見的壁蝨,但牠的表皮下還有更小的幼虱,必須用藥物才能殺光。這條可憐的地毯蟒以前竟然和511隻壁蝨一起生活……」

▲▼蟒蛇泡水要淹死500多隻壁蝨。(圖/z翻攝自臉書/Gold Coast and Brisbane Snake Catcher)

▲ 剛被清理完的耐克看起來相當虛弱,而這個透明罐子裡的虱蟲只有511隻的一半。

庫倫賓野生動物醫院女性發言人11日說明,院方正對耐克進行檢查,以確認其是否患病。哈里森當天也再度在臉書上開直播宣布,耐克的精神好多了,但他可能真的感染了疾病,才會導致身體狀況惡化,讓壁蝨有機可乘,「牠會是長期患者。」

昆士蘭大學寄生蟲學教授巴克(Stephen Barker)指出,耐克身上的蟲被稱為爬蟲類壁蝨,但一次出現這麼多隻的確不尋常,「我們不禁懷疑,這條蛇是不是生病,或是老了。牠們(年老或患病的蛇)對寄生蟲的免疫力較低,所以你往往會在生病的動物身上發現很多蝨蟲。」

巴克發現,被清掉的壁蝨有公有母,代表牠們可能已經在耐克身上附著好幾個月。他說明,雄性壁蝨其實不太進食,只會默默等待雌性壁蝨附著後與其交配,此後終其一生都待在蟒蛇身上,且要溺死牠們也相當困難,可能需要10至12個小時。

長髮大眼妹被小黃暴衝猛撞!「大小便失禁」包尿片度日 肇事女運將拒道歉

太平神壇夫婦領養三花貓 獸醫機警攔截:聽起來想找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