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責任我扛」 高雄孝子疑用同一棉繩勒斃病父再吊死自己

▲▼高雄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目前轄區警方正積極釐清中。(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雄10日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大樹區10日晚間傳出一起人倫悲劇,一名吳姓男子(55歲)被發現在大樹區舊鐵橋上上吊輕生,而員警循線赫然發現車內竟倒臥另名氣絕多時的老翁,而該名老翁就是吳父。警方根據吳男留給家人的書信,初步研判疑是他不堪長期照料久病父親,因此將他勒斃後再上吊,不過,全案仍要待檢警進一步釐清。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沒有在車上找到勒斃吳父繩索,懷疑他以同一棉繩勒死父親後,再用同一條繩子上吊自盡。警方初步勘查,吳男身有病痛,攝護腺肥大、高血壓問題,本身患有眼疾、膝蓋退化導致無法工作,他和父親同住,照顧父親生活起居,10日晚間疑似因經濟及長期照料久病的父親壓力過大,才做此決定。

警方循線發現吳父倒臥轎車左後座,現場沒有發現勒斃的凶器,而根據家屬描述,吳男在住處留有遺書,內容提到「父親我帶走了,所有責任我來扛」,初判他疑因不堪長期照料久病父親,將其勒斃後再上吊自殺,全案已報請檢察官進行相驗。

▲▼高雄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目前轄區警方正積極釐清中。(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當地民眾則是表示,「疑兒子為了顧生病的父親壓力大,開車帶父親來停車場,兒子不忍心把父親帶去養老院,父親也不想做復健,兒子有壓力都自己扛」、「男子不忍看著父親長期疾病纏身,才想出這個方法讓父親早日脫離苦海」。

在鄰居眼中,吳男非常孝順,相當錯愕竟發生憾事。案發後轄區警方立即通報鑑識小組,聯繫家屬到場,現場也拉起封鎖線;而為何發生,目前正在進一步釐清中。

【相關新聞】

獨/高雄鐵橋驚見屍掛空中!不堪獨自照顧壓力病父 兒攜父輕生雙亡

影/攝護腺肥大又膝蓋退化 病兒「責任我扛」帶80歲父輕生雙亡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