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執政黨:習近平料4月出訪北韓會金正恩 5月訪南韓

▲▼習金四會,習金會,北京,習近平,金正恩。(圖/路透社)

▲ 金正恩與習近平已經會面4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朝中社》10日指出,領導人金正恩7日至9日間出訪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邀請他日後到訪北韓,他也爽快答應。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海瓚今(11)日透露,習近平預計4月出訪北韓,且極有可能在5月到訪南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0日對此則表示,「我們願同朝方加強高層交往,擴大交流合作。如果有這方面的消息,我們會及時發布。」

李海瓚稍早指出,習金會後若進一步舉行川金會、文金會等峰會,圍繞朝鮮半島的和平氛圍將持續延伸,「預料在今年上半年,各國元首將不時舉行會晤,終結長達70年的分裂,為和平共存做準備,南北間的經濟交流與合作也逐漸成形。利用這些機會活絡經濟景況將至關重要。」

此前,金正恩7日攜妻子李雪主搭乘專用列車密訪北京,8日與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高峰會談。《朝中社》報導,兩人就「國際、朝鮮半島政局情勢」與「無核化協商過程」等共同關心事務進行商討與研究,並進行「有深度的交流」,同時談論到有關第二次川金會的應對措施。

《新華社》原先報導,金正恩預計停留至10日。但他9日上午前往亦莊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參觀同仁堂的藥材工廠,後與習近平在北京飯店用餐,午間便搭乘賓士車抵達北京站,下午2時8分乘綠皮專車出發,10日回到北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