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回鍋行政院 徐永明籲1月底前向立院提施政方針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2018年九合一選舉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內閣總辭,總統蔡英文宣布由蘇貞昌回鍋接任,並啟動內閣改組工作。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呼籲,蘇貞昌就職後兩週內,約1月底前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

徐永明11日在臉書表示,蘇貞昌內閣預計下週一交接,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6條規定,新任行政院院長應於就職後兩週內,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報告,並在報告前三日,將書面報告印送全體立法委員,有經驗、有魄力和最有執行力的蘇貞昌能知法守法,1月底前至立法院報告,國政不中斷。

徐永明強調,內閣交接,國政不中斷,攸關人民的各項政策都需要新院長盡快定奪,包括司法改革方向、婚姻平權法案進度,以及蔡英文總統元旦提及的「分享經濟成長紅利」,未來要如何落實等,相信蘇貞昌重新回鍋、老馬識途,1月底前向立法院提出報告不是件難事,也不會輕易迴避。

其他人也看了....

蘇貞昌回鍋閣揆自比邱吉爾 宣示要讓團隊接地氣
蔡英文宣布蘇貞昌任閣揆3關鍵:有經驗、有魄力、有執行力
全文/天佑台灣!賴清德笑著總辭:希望後續政府能更加戰戰兢兢
讓蔡英文大破大立 賴清德引金庸楊過:他日江湖相逢 再當杯酒言歡
 
蘇貞昌自嘲賴清德撥髮、逐酒看野花 自己只能摸頭皮
賴清德讚蘇貞昌「終結者」:投手經驗是無價之寶  九局結束必獲人民支持
蔡英文不捨賴清德:滿身傷痕仍堅守崗位!找不到言語形容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