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攜手富邦證海外招商 近20家台商熱情與會

▲▼台灣證券交易所、富邦證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建業法律事務所共同出席前進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圖/富邦證券提供)
▲台灣證券交易所、富邦證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建業法律事務所共同出席前進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圖/富邦證券提供)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2018年受到中美貿易戰之影響,金融交易市場顯得不平靜,而預期今年波動也不亞於去年。為協助企業回台上市,為企業提供極佳的籌資併購平台,以壯大整體企業的市場規模,台灣證券交易所、富邦證券、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建業法律事務所,昨(10)日於東莞喜來登酒店聯合舉辦華南地區前進台灣資本市場說明會,與台商企業分析台灣資本市場優勢及台商關心議題,現場共有近20家台商熱情與會。

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指出,東莞地區素有世界工廠的稱號,更是中國大陸第一上市主要企業所在地,在面對快速變化的國際經濟情勢,及企業轉型、二代接班議題,企業透過上市籌備的過程,不但可讓企業內控、財務透明及公司治理有效改善提升,更可以接軌國際邁向永續經營。而證交所也通過了多元上市方案,縮短上市審查期間,就是希望協助台商回台上市,提供完善便捷的籌資管道。

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進一步指出,早期台商到廣東地區在地深耕已將近二十年,而今進一步邁向國際舞台之際,如何脫穎而出,人才、技術及市場是致勝關鍵,而資金來源預做規畫更是企業發展的重要後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程明乾表示,富邦證積極打造大投行,提供創投投資、IPO上市櫃、SPO籌資、大中華併購財務顧問等一條龍服務,這幾年表現皆越來越亮眼,去年度在SPO承銷件數為市場之最,SPO籌資承銷金額、IPO承銷金額及興櫃市占率均為市場第二名,穩居市場前兩大券商。

富邦證近期也成功輔導像是復盛、南寶、興能高也陸續於去年底前掛牌,其中復盛更是去年整年IPO市場最大金額發行案,已累積豐富的IPO經驗。

關鍵字: 富邦證證交所海外招商IPO上市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怕2019年金融市場風險 法人看好這市場獲利成長9%

不怕2019年金融市場風險 法人看好這市場獲利成長9%

中美貿易協商緊張情況雖然暫時穩定下來,但面對2019年的金融市場的風險,還有英國脫歐、歐洲地緣政治風險等,都是需要留意的市場風險。而聯準會升息轉鴿派、美元不再獨強、油價趨於平穩的環境、加上大陸相關刺激政策,亞洲股市仍是當前新興市場中最明朗的區域。

2019-01-10 17:20

台股開盤上漲逾50點站上季線 蘋概三王營收繳佳績強勢領軍

台股開盤上漲逾50點站上季線 蘋概三王營收繳佳績強勢領軍

美中貿易談判偏向正面,聯準會主席鮑爾言論激勵昨日美股止跌回升,今(11)日亞股率先跟進,加上今日新內閣上任帶動新局,台股開盤跳空上漲32.94點,以9753.63點開出,一舉收復季線。隨著股王大立光強漲7%、台積電漲3元及鴻海漲逾1%氣勢帶動之下,早盤指數開高走高,漲逾50點,指數最高目前來到9782.67點。

2019-01-11 09:13

大陸市場撐腰 三家西進水泥廠2018全年營收創新高

大陸市場撐腰 三家西進水泥廠2018全年營收創新高

受惠於大陸水泥價格持續上漲,加上中美貿易戰,大陸強化基建刺激內需,讓國內西進水泥廠台泥、亞泥、信大三家水泥廠,在大陸市場營運貢獻度提升下,2018年全年營收都創下歷史新高。展望2019年首季,農曆過年前為淡季,大陸部分地區價格下修,預期農曆年後營運增溫。

2019-01-11 09:46

去年上市櫃營收創新高破35兆 法人:2019年恐觸頂轉弱

去年上市櫃營收創新高破35兆 法人:2019年恐觸頂轉弱

2018年上市櫃公司營收昨(10)日已經全數公布,全年營收高達35.15兆元,刷新歷史新高!12月營收3.18兆元則年減2.0%,12月營收創新高家數下滑至99家,年減23%。法人表示,由於中美貿易衝突及蘋果訂單下滑兩大因素,2019年上市櫃營收恐由強轉弱。

2019-01-11 11:53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郭智輝接經長推動永續轉型 辭任崇越集團所有職務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中華民國第36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也聲明表示,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

2024-04-16 14: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