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說墨西哥會付錢」川普跳票 華郵打臉:光選舉就說212次

▲▼位於美墨邊境的高牆,布滿刺鐵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美墨邊境的高牆,布滿刺鐵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為了宣揚美墨邊境圍牆的重要性,川普10日親自到當地視察,且重提「若民主黨人不合作,就會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不過總統似乎選擇性健忘,只記得「蓋牆」競選承諾的前半段,卻忘記後半段「墨西哥會付錢」。如此轉彎行徑讓《華盛頓郵報》跳出來,指出光是在2016年競選期間,川普就說過至少212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渴望的邊境築牆經費持續卡關,國會拒絕撥款57億美元,政府部分機構停擺無法解決。雖然日前他曾親上電視發表演說,找民主黨國會領袖到白宮溝通,但興建2000英里圍牆的決定仍堅定不移,聯邦政府關門的僵局更私毫看不見曙光,數十萬僱員被迫放著無薪假,在11日錯過原本應該領到的薪水。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10日趕赴美墨邊境視察。(圖/路透社)

川普10日戴上寫著經典格言「讓美國再次偉大」的鴨舌帽、趕赴德州邊境小鎮麥卡倫(McAllen)與美墨界河-格蘭河視察,重談阻絕毒品與犯罪的老調。川普強調,「民主黨人說邊境圍牆是不道德的,但真正不道德的是所有發生的殺戮」、「不管是什麼理由讓我無法如願,我都會宣告緊急狀態,這樣我們才能有足夠、大量的資金。」

川普現在逼迫國會打開錢庫幫他蓋牆,早就違背當初所承諾的「墨西哥會付錢」。不過他10日竟在白宮對媒體強調,自己從來沒說過這句話,「很顯然的,我從來沒這麼說過。我絕對不是那個意思,說他們就要簽支票付錢。」

▲▼  美墨邊境牆 。(圖/路透)

▲美墨邊境牆耗資57億美元 。(圖/路透)

對此,《華盛頓郵報》則毫不留情的打臉總統,當初分明就是這麼主張,而且光是在競選期間至少說過212次,還不包括入主白宮後的持續說謊。

川普除了持續宣傳蓋牆的必要性與反對黨的可惡,同時更擺出「長期抗戰」的姿態,10日於推特上強調,由於邊境安全問題及民主黨人的不配合,他只能繼續留在國內,並且取消1月下旬前往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行程。這也讓《南華早報》的預期落空,原本可望與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達沃斯會面,正在休兵的中美貿易戰可能因此出現轉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