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看不到高雄「金銀河」燈會 韓國瑜:是燈會接龍也是種創意

▲元宵看不到高雄燈會惹眾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元宵看不到高雄燈會惹眾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日前確定將原訂在高雄港2-10號碼頭棧庫群舉辦的高雄燈會移至愛河舉行,並改名為「金銀河」引起熱議,10日又傳出燈會展期將縮短,也就是說元宵節當天將會沒有燈會,讓網友十分傻眼。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這是燈會接龍的構思,也是種創意」。

臉書粉絲專頁《高雄點Kaohsiung.》10日發文指出,市府考量愛河觀光產業鍊將高雄燈會移回愛河,並改名為"金銀河",另外還將活動日期從原本的16天縮短為9天,僅到農曆元月13日,距離元宵節還有2天,並問道「沒到元宵還叫燈會?」

文章一出也引來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草包沒有極限、元宵沒有燈會」、「要大家都來去逛屏東台灣燈會的意思?」、「現在市府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對此,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回應,這是因為高雄將與佛光山及屏東聯合打造南方3大燈會,從大年初一開始由佛光山揭開序幕,一直到最後的屏東燈會,考量到人潮疏散以及民眾住宿問題,才決定縮短展期。

▲元宵看不到高雄燈會惹眾怒。(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潘恆旭回應「這是人潮疏散考量」。(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回應,原始的想法是要讓燈會接龍,藉此營造整個南台灣農曆春節歡樂的氣氛,但因為是新的構思,所以造成大家議論紛紛,如果換另一個角度想,這也是一種創意, 他表示,最後的決定還會再與潘恆旭做進一步討論。

【更多新聞】

《來去高雄》被網酸「幫花媽做政績總整理」 韓國瑜霸氣護冰冰

中油拜會高市府討論賽馬產業鍊 韓國瑜:聊高雄賽馬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