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竹山鎮公所2標案資料「拿500萬回扣」 主秘收押禁見

▲▼竹山鎮公所。(圖/翻攝Google Map)

▲前竹山鎮公所洪姓主任秘書涉收回扣貪污,遭檢方聲押禁見獲准。(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公務員涉弊爽拿回扣!剛卸任的竹山鎮公所洪姓主任秘書,涉嫌透過陳姓白手套,洩漏竹山鎮公所工程標案的相關資料給廠商,至少已獲得500萬回扣。檢調認為洪等9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10日搜索約談,洪11日遭聲押禁見獲准,陳10萬交保候傳。

南投地檢署接獲情資,時任竹山鎮公所主任秘書洪姓男子,涉嫌利用經辦採購職務之便,透過陳姓白手套,2018年開始涉嫌向有意投標鎮公所工程標案廠商,洩漏相關資料文件,讓廠商順利得標。經查發現,同年2個標案,洪男就獲得60多萬、400多萬元不等回扣。

南投縣調站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10日見時機成熟,承辦檢察官張鈞翔、黃慧倫、張永政10日指揮縣調站、航調處台中站、中機站等,兵分8路,前往南投鎮公所、洪住家及台中、彰化等處搜索,查扣相關資料帳冊,但未扣得現金贓款,並帶回洪、陳及涉嫌行賄的廠商共13人進行偵訊。

洪男到案後避重就輕,對於指控涉貪均否認,陳男及廠商則部分坦承。檢調懷疑除了2個問題標案,仍有其他標案涉弊,目前正在清查中。

檢方表示,洪姓主秘經漏夜複訊後,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洩密等罪之罪嫌重大,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及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並所犯為最輕本刑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11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下午法官裁定准押並禁見;陳姓白手套則以10萬元交保候傳。

【更多新聞】

名醫佛堂偷情「辣牙助」小四 元配潰堤痛哭:不捨花心老公

獨/韓女改叫UBER 2小黃運將「擋道7分鐘」判2月

「沒有最慘只有更慘」一家7口父母亡 2兄弟淪街友2姊妹失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