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8最驚艷手機! PTT鄉民票選OPPO第二名...「iPhone慘到爆」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走過2018年,儘管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陷入萎縮,各大廠商仍端出不少創新、誠意之作。就有網友在PTT上發起統計,票選去年「最讓你驚豔的手機」,結果前2名由中國大陸品牌華為和OPPO旗艦機型拿下;而售價突破5萬元大關的頂規iPhone XS Max,則獲得最多無情的吐槽。

▲▼             。(圖/記者洪聖壹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最新旗艦手機Mate 20 Pro在鄉民投票中拿下第一。(圖/記者洪聖壹攝)

網友日前在PTT通訊板(MobileComm)發文,表示2018年智慧手機是百花齊放的一年,從上半年各家跟風iPhone瀏海,到後來出現縮小版的水滴螢幕,或是專門針對遊戲市場的ROG Phone,又陸續有了螢幕下指紋等創新技術出現。

總結2018年,最讓他驚艷的手機莫過於OPPO出的Find X了,因為從沒想過相機鏡頭可以這麼玩,設計成伸縮式,「除了有50W點帥,還順便解決了瀏海問題。」再加上實用的超級閃充、攜手超跑藍寶堅尼合作,Find X在美感跟科技上都達到了不錯的水準。不過這單純是他個人的意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一隻驚豔到你的手機勒?」

▲iPhone XS、XS Max實機動手玩。(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系列討論度超高,但鄉民多是負面評價。(圖/記者洪聖壹攝)

文章貼上網,很快就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各品牌都有擁護者,「我個人比較喜歡(Vivo)NEX」、「(華為)Mate20 pro,感覺有種啊~這才是科技的感覺」、「當然是HTC EXODUS 1,第一支用虛擬幣付款的手機」、「怎麼想當然是華碩電競手機,週邊加起來比本體貴」、「(Google)Pixel3跟Night Sight(拍照功能),顛覆夜拍。」

經過1天時間的留言投票,原PO出來公布統計結果,共計有107則有效留言,前5名分別是華為Mate 20 Pro(21票)、OPPO Find X(18票)、Google Pixel 3(16票)、Vivo Nex(14票)和OnePlus 6T(9票)。

▲OPPO Find X動手玩:前後鏡頭隱形、AR跟AI助理讓手機內外兼具    。(圖/記者洪聖壹攝)

▲OPPO Find X螢幕占比高達93.8%,使用升降鏡頭讓人驚嘆。(圖/記者洪聖壹攝)

值得一提的是,留言中雖有大量網友提到iPhone,不過多是吐槽、負面的驚艷,未被列在排行榜中,「當然是Apple XS Max,一點誠意都沒有,超驚艷」、「當然是iPhone X系列的豪華豆腐頭,真是優秀」、「iPhone啊,糞成這樣還有人吹捧,太驚訝」、「當然是Apple啊,史上驚艷售價。」

最後,PO文網友說總結這次的投票,大部分鄉民對相機和硬體規格比較看重,如第一的Mate 20 Pro,相機、規格最佳,「買相機送通話功能」。Google Pixel 3同樣在拍照上獲得大好評,「好機正該如此」、「讓人有初代果粉的尊敬不凡感」。

▼Google手機重返台灣市場,Pixel 3拍照能力獲得盛讚。(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發表會3大新品直擊!Pixel 3真正上市時間與Titan安全系統揭曉    。(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