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即將登場!闈場環境曝光 命題組14人塞一房出題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16人教師寢室。(圖/記者林敬旻攝)

▲學測闈場曝光,命題教師14人擠一間。(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8學年學科能力測驗將在25日、26日登場,命題組、部分試題印製人員及勤務支援人員也將在14日入闈。大考中心11日將闈場環境及試券作業方式等曝光,宛如當兵式的闈場環境,80名人員將在闈場待上2個星期。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表示,目前闈場已經滿載,未來將持續評估場地,希望在111年啟動兩闈運作測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外界更清楚學測闈場環境,大考中心11日舉行「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暨111闈務精進方向說明會」,將闈場及作業方式曝光,闈場環境包括闈務辦公室、高中教師作業區、學科研究員作業室、錄音室、點字試題作業室、印刷裝訂打包區及生活功能區(住宿區、公共浴室、餐廳、休息區)等。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餐廳。(圖/記者林敬旻攝)

▲▼劉孟奇表示,目前闈場已經滿載,未來將持續評估場地,希望在111年啟動兩闈運作測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教師盥洗用品。(圖/記者林敬旻攝)

劉孟奇指出,闈務工作從99年學測開始不斷擴增,今年也將預計有80名人員入闈,但礙於空間不足及金費有限,闈場中的住宿空間宛如兵中環境,有一間住宿區更有14名人員塞進一間宿舍的窘境。在參觀闈場環境的同時,劉孟奇也坦言,為了因應不同考生及命題需求,闈場空間越來越不足,地下室改建不易,也無法擴充,導致大型印刷機具無法進駐,影響印製速度,不只住宿房間有限,作業環境也密集。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考中心主任劉孟奇。(圖/記者林敬旻攝)

劉孟奇說, 111學年度學測將採「卷卡合一」,但在需求、時程與空間壓力下,已無法容納新設備,第二闈場勢在必行,粗估經費約百萬元上下,希望在111年能啟動兩闈運作測試,目前已持續評估場地。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裝訂區。(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考中心11日開放媒體參觀闈場內空間規劃,並測試印刷、釘摺等機器設備。(圖/記者林敬旻攝)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裝訂人員檢查試卷。(圖/記者林敬旻攝)

108學年度起學測科目改由考生自由選考,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等管道,使用科目從5科降為至多4科。根據大考中心統計,108學年報名人數共138390人,將分配在3409個試場,而各考科報考人數分別是,國文138248人、英文138071人、數學136379人、社會124227人、自然111775人。

▲▼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闈場試車,闈場平面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闈場平面圖。(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